石亭街道:并肩战“疫”,志愿同行

zz.fjsen.com  2022-03-24 20:5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石亭辖区广大志愿者聚起疫情之下的熊熊火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核查人员现场

一呼百应,共克时艰。病例出现以来,石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村居党支部、辖区中小学校立即联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以防护安全为第一原则,积极协助街道党工委和政府的联防联控。在街道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志愿者分为摸排组、宣传组和现场组,随时备战开展数据排查、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测温验码和入户摸排以及其他志愿服务。目前,石亭街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已近400人。

疫情在前,敢于逆行。志愿者们不惧风险,不计得失,在防疫一线用心用情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您好,这里是石亭疫情防控指挥部,跟您核实下行程信息······”“请问您到过泉州的哪个地区?核酸做了吗?”一通通摸排电话,一句句清晰响亮的询问在26个防控点不间断响起。摸排组志愿者不分白天黑夜,对上每日及时反馈公安数据及重点地人员相关报表,将省重点管理平台的数据做到“日产日清”;对下根据公安线索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摸排,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做好卫生院的核酸安排和重点对象的居家隔离管控工作。

宣传组志愿者在农贸商超、十字路口等人群流动量大的地方张贴防疫告示,入户发放宣传单,“请近期从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泉州、厦门等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镇街报告······”普通话、闽南话,志愿者们带着小喇叭走上大街小巷,走进村前屋后,用最熟悉的方言,织起一张最接地气的疫情宣传防护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组志愿者的身影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协助做好引导、扫码、测温、登记,解决现场突发问题等工作。

志愿者模拟核酸检测现场

联合出力,筑强后盾。除了联合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外,辖区内的群众居民也纷纷展所长,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志愿内涵。漳州市芗城区闽建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区人大代表黄建成捐赠隔离衣、蓝色帐篷、防护面罩、洗手液和免洗喷雾等防疫物资约1200件;个人詹洪亮捐赠矿泉水200件;社区大学生、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报名请缨,加入全员核酸的物资准备和模拟演练工作中;各村居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化身防疫宣传员、联防员、监督员,实干担当深入社区,开展卫生保洁消杀、村口值班、张贴告示等工作。

上下一条心,同谱志愿曲。每一个志愿者,他们如一颗颗瘦弱但坚韧的种子,用一个个琐碎单调的动作,驱散疫情阴霾,充实一线防疫力量,交出了抗击疫情的完美答卷。(林芷逸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