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砥砺前行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03-25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福建疫情多点频发,漳州多县区已相继出现疫情,疫情形势极端复杂严峻。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全体干部员工、各个社区干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奋战在“疫”线,建立以“防、查、控”为核心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定要盯紧跟牢,要做到有心、有数、有步、有招”。漳州开发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工作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并结合形势及时调整、突出工作重点,有条不紊推进人员排查管控、全区核酸检测、社区闭环管理等工作,织密织牢基层防护网。建立直达作战体系,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分管社区领导、驻社区工作队及下派干部员工及时下沉基层一线,靠前协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指导督促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与广大党员群众携手抗战,用实际行动当好社区“守门员”。

人员排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社会发展局及各个社区丝毫不敢松懈,利用网格化机制和信息化手段,从个人主动申报、大数据排查、出入口查验三个环节发力,加强人员排查,确保省市推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100%排查到位,确保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排查到位。据统计,3月11日到3月20日个人主动申报2607条数据,大数据排查2000余条数据,出入口查验8400余条数据。

此外,为动员全区居民积极参与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相关人员立即下沉社区,分赴各个核酸检查点,连夜部署核酸检测场地,并协同社区干部入户宣传、电话通知等方式动员群众进行信息预登记、按时间节点进行核酸检测。3月20日-3月21日连续两天奋战在现场,并通过村村通广播、面对面宣传等方式,组织动员社区群众有序到各个检测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统计,社区居民共有57612人次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党课的重要一环。“逢会必谈疫苗接种工作”,已成为漳州开发区做好社区工作常态,“抓紧接种”更是成为紧箍咒,天天念、天天抓。在反复动员、反复劝说下,共发动社区疫苗接种3万多剂次、其中60周以上接种率为92.86%,排在全市前列。(高瑞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