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卫生监督所:疫情防控监督战线上党旗红

zz.fjsen.com  2022-03-25 18:3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建引领战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今年3月以来,随着漳州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承担辖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芗城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各项防控监督工作,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所里的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涌现出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卫生监督员。女共产党员黄琳是这批模范的代表,在这二十几天的日夜里,她工作主动、细致、耐心、有力,用自己的防控监督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漳州芗城仰恩医院检查预检分诊设置情况

疫情发生后,针对医疗机构防控“哨点”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所里决定先行成立“院感”防控监督组,由于考虑到该项工作的风险和艰巨性,原计划让男同志牵头组织实施。稽查科的女共产党员、科长黄琳听说后,主动请缨,并跟所领导表示:“我在学校学的就是这个专业,我能行,并保证能做好。”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充分体现一名基层防疫战线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接受任务后,她带领医疗监督小分组走街串巷,并深入到农村各个卫生所室,针对诊所防控的“哨点”作用进行监督检查,根据疫情防控不同版本的不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监督意见。特别是针对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黄琳及时采用该工作要求,重点监督医疗机构对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是否开展诊疗活动,是否按规定控制和上报等项目,在这二十多天里,黄琳放弃所有休息天,白天监督检查,晚上整理材料,共检查医疗机构158家,提出指导意见185条,开出整改意见书18份,立案查处1家。由于工作认真、细致、有效,辖区的医疗机构在这轮疫情中,均未出现院内感染,有效地保证辖区医护人员的抗疫力量。

漳州前锋康复医院检查内镜清洗消毒室

由于长期在外开展防控监督工作,对家里俩位小孩缺乏照顾,两小孩相继出现发烧等症状,她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排除疫情感染和简单诊治后,毅然将小孩送回老家由年迈的父母照顾,自己又急匆匆赶赴抗疫防控监督第一线。(郑金水 蔡顺成 徐冬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