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用心沟通 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zz.fjsen.com  2022-03-26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不动产登记处工作人员对3月17日提出诉求的胡女士进行回访,胡女士表示:“福州公证处已联系其父母办理委托公证,并对漳州开发区不动产登记处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据悉,3月17日上午,漳州开发区不动产登记处接到胡女士的诉求,反映其父母转卖漳州开发区的房子,需要办理委托售房的公证,已通过漳州通APP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但福州地区公证处认为不足以证明不动产产权为正常状态,无法办理公证。

通过沟通,工作人员告知胡女士根据查询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方式及委托查询的应当提交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和授权委托书。因电话方式不符合《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的相关要求,不动产登记处无法受理电话方式的不动产查询业务。

考虑到当前疫情,当事人无法到开发区现场办理相关手续的原因,工作人员秉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于3月18日下午经过工作人员和福州当公证处联系,双方详细阐述了各自办事规则和具体要求,并最终达成共识,为当事人胡女士提供更为简便的公证服务。福州公证处人员根据漳州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的规则和“漳州通”查询结果,认定胡女士父母的房产状态为正常,避免了当事人前来窗口查询或委托公证查询等费时费力的麻烦。(陈志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