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

zz.fjsen.com  2022-03-26 14:21: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许佳炜) 3月18日,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通报,辖区内流入一批未经消毒的进口鲜芒果。该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会某水果店、陈某春水果店等两家涉事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经查,上述2家水果店经营者均未能提供进口冷藏鲜芒果的消毒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涉嫌经营水果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法人员当场对两家水果店立案调查。

今年来,该局全面升级管控措施,严厉打击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冷链食品,对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的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调查15起,对违法经营者形成强有力震慑,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防线。

面对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该局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意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群众购销国内冷链食品,降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区监管部门、食品经营户、消费者推送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须知短信380000条,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以及消费者应履行的防疫措施宣传到位。同时,将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报备相关规定措施,整理汇编至《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市场秩序行为提醒告诫书》,通过公众号、微信监管工作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

另一方面,全面加强一线监管执法检查,重点对4家涉及进口冷链企业逐一再检查,并督促企业按照“三全”、“三专”、“四证”、“四不”、“五有”规定全面落实检测、消杀、溯源等防控措施,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屏障。今年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5人次,排查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水果经营户、水产品经营户、餐饮业等395家次,约谈企业12家次,当场责令整改19家,立案调查16起,进一步营造辖区内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高压态势,严查严管,动真碰硬,切实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