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美丽庭院”筑牢疫情家庭防控线

zz.fjsen.com  2022-03-2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周小娟 文/图)“疫情期间,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少出门,把家里收拾干净,不仅住得舒服了,还能减少疫情传播。”“闲着在家也没事,大家就每天养护一下院子的花草,打扫一下屋里的卫生,庭院干净整洁了,家人更健康,心情也更美丽”……这些天,漳浦县妇联把握有利时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卫生防疫意识,营造良好居家环境,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家庭洁净,全家受益。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外出活动减少了,闭门在家不出村正是抓好美丽庭院创建的良好时机。

“多居家、少出门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做的事情,‘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让我们居家环境更美、更舒适,既提升了环境卫生,愉悦了居家心情,又为防疫做了贡献。”在漳浦县妇联积极倡导下,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把布局设计协调美、居室整齐清洁美、庭院净化绿化美、家庭和谐家风美、产业致富生活美”的“五美”建设标准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

创建活动中,有的打扫房前屋后、客厅居室、定期消毒,勤洗手;有的在院中种植花树及瓜果蔬菜、绿化美化庭院;有的当起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卡口值守、全民核酸检测、抗疫宣传等工作。目前,漳浦在已创建的462户“美丽庭院”基础上,正在全力开展2022年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推选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利用闭门在家的空闲时间,自觉收拾家庭卫生,优化家居环境,用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