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1”抗“疫” 满城跃动“红马甲”

zz.fjsen.com  2022-03-27 19:2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疫情防控需要,24日早上七点需要120名志愿者,能参加的请在群里回复1”。华安团县委志愿者群里发布一则招募志愿者信息。

“我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

“+1。”温水溪二级水电站员工黄富钦第一时间在群里报名。

53岁的黄福钦平时是个热心的志愿者,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由于工作时间的原因,上夜班到早上八点的他,家都没回,直接赶往核酸采样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党员,更应该要起带头作用。”黄福钦说。在华安县华丰镇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像黄福钦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我是教师,要做学生的榜样。”

3月23日下午,华安实验幼儿园志愿者第三小组组长汤林莉拿着笔记本,准备前往华安团县委参加志愿者培训。热衷于志愿活动的她,平时就经常组织园内参加环保小卫士、创城“小红帽”等志愿者活动。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我是一名老师,要为学生做榜样。”汤林莉说。在各大交通要道路口,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农贸市场,在乡村的各个角落,活跃着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的身影。

“我是大学生,要有年轻人的模样。”

“二维码请提前准备好,口罩请戴起来”。00后的陈林杨是一名在河北上学的大学生。目前,陈林杨在家上网课,有空就会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问及为什么要参加志愿者活动?他腼腆地说:“这没什么,我是大学生,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模样。”

志愿者指导居民核酸检测预登记

疫情防控,青年靠前。像陈林杨这样的“00后”心中有大爱,身上有担当,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青年人的担当与作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华安团县委向全县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目前已招募361名志愿者,组建成1支城关抗疫志愿突击队,并发动各级团组织成立12支志愿突击队。

在各街道、各村(社区),奔波着一群群红色的“小蜜蜂”,他们协助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宣传、测温、登记、排查、数据录入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华安县疫情防控工作。(陈秋萍 邹黄婷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