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行政审批局开展"跨省通办"提升服务水平

zz.fjsen.com  2022-03-27 09: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靖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要求,不断进行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问题,通过推动高频事项办理,加强对口合作等措施,扎实开展“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支撑。

全面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根据福建省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推动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与“五级十五同”事项目录关联绑定,已根据137项高频“跨省通办”事项对应的五级十五同事项梳理出87项,均已绑定。 

积极推进“异地代收代办”省内通办服务事项。针对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领域18个事项开展厦漳泉地区“异地代收”试点,10月18日推行与龙岩永定区20个事项“异地代收代办”。2021年已办理异地代收代办22件,福建省户籍居民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20件,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18件。

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在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申请人可在“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推送给相关部门进行审批。

加强协同聚“合力”,主动对接,与山东省诸城市、山西省永济市、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多个地区签订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协议,实现跨省业务从“群众跑”变成“数据跑”,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南靖县行政审批局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服务流程,及时传递相关工作动态信息,拓展事前咨询辅导,事中帮办代办,事后跟踪服务的全流程掌控,提升“跨省通办”深度和广度,实现“跨省通办”事项标准受理、协同办理、就近可办。(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