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党史地情学习宣传与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2-03-28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湖西、赤岭两地是畲族民族乡,位列全省畲族人口占比最高。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全面筑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县委党史方志室、县民宗局到湖西、赤岭开展党史地情学习宣传与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生第二课堂接受教育更鲜活、更生动。

活动中,漳浦县委党史方志室工作人员制作专题课件,以学生第二课堂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地情专题宣讲。宣讲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表现方式,讲述了漳浦优越的自然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瑰丽多姿的建设历程,并充分融进民族特色。同时,注重营造互动式氛围,采用问答模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厚植青少年学生爱家爱党的民族团结情怀,激发青少年学生文化认同,培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带去《漳浦人民革命史》、《漳浦县志》、《漳浦印记》、《漳浦之最》等地方史志成果,让青少年学生们可以通过一本本书、一篇篇介绍、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详细了解家乡的历史概况、环境特色、历史发展等,从漳浦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少数民族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推动党史地情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工作人员还与学校教研小组积极探讨课程结构设计与优化,就如何让党史地情融入课堂及用好特色民族资源,坚持用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培育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行深入探讨。

漳浦县委党史方志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持续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聚焦漳浦党史地情宣传教育,加强与各中小学校沟通,引导未成年人学党史、学地情、培植爱党爱国爱家园的情感,提升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为助力建设新时代金漳浦注入强大动力。(陈诗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