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榕御社区:齐心协力 共筑防疫高墙

zz.fjsen.com  2022-03-29 10:3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新桥榕御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社区居委会:统筹协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小小居委会深入抗疫一线发挥着中枢神经作用,承担着防疫的各项中心工作。流调排查、入户宣传、全民核酸、重点人群管控、上门服务等等,各项工作都需要居委会全民统筹,部署推进,连日来,社区工作者天天早出晚归,工作的疲惫让他们忽略了时间流逝。

区委编办:积极配合,抓好全民核酸工作

自全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以来,区委编办党员志愿者组成先锋队,与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在检测点按照统一安排,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在场人员佩戴好口罩、在预登记平台做好登记并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全力维持现场秩序。

社区志愿者: 主动当担,减缓抗疫压力 

这是一群最可爱的群体,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居委会大妈,还有社区内退军人等等,他们本可以在家清闲,但是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入抗疫。他们主动承担起移动宣传者的重任,在小区内用扩音器的方式发布抗疫工作相关信息,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他们积极发动小区群众在朋友圈发布疫情相关注意事项;他们协助拉起间隔线,运送帐篷、医疗用品等物资,以便社区更好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面对出行不便的群众,他们采取服务上门或“点对点”接送的方式,不仅保证了居民的人身安全,也确保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期间,每天都可以看见榕御社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群众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一定能筑起防疫高墙、阻断疫情传播,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王惠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