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辅导员的“N”重身份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zz.fjsen.com  2022-03-29 15:5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校园原有的平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面对疫情,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自3月18日起,除特殊情况外,全体辅导员住校,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位置“守门员”。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辅导员在校门口每天轮换岗,做到“严防死守”;开展“云班会”、开启“云查房”模式,确保学生安全在校;每日召开疫情专班会议,实时反馈和解决防疫中出现的问题。

做好健康“守护员”。组织学生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并组织发放防疫物资;开展严格的晨午晚检体温监测;在班群实时分享疫情日报,让学生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学生个人防护的意识。

化身情绪“疏导员”。线上教学开始之后,辅导员们又一次进行“地毯式”宿舍走访,关心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和学生一同进行体育锻炼,让学生在“宅宿”学习期间做到放松学习两不误;与校外实习生进行点对点的谈心谈话,打消同学们的顾虑,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辅导员队伍是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教职工队伍的一个缩影,无论是被封闭在校外居家监测却心系学生的“云办公”辅导员,还是身怀六甲却依然坚守岗位的“准妈妈”,无不体现了广大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舍小家、顾大家的职业担当,他们用态度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体现高校教育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练建斌 朱婉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