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社会面连续4天零新增 即将恢复公交和线下教学

zz.fjsen.com  2022-03-29 18:4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见习记者 钟舒云)3月29日下午4时,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漳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黄佳生在会上通报了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随后,龙海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针对龙海区疫情防控情况、货车交通管理、清明祭扫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9日14时,全市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外地关联病例,其中11例为长途货车司机及其关联病例。3月26日以来,完成龙海区、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等6个县(区、开发区)新一轮215.8万人份社会面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会面已连续4天零新增。总的来看,全市疫情防控保持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有利局面,各项生产、生活、教学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正常。

在外防输入方面,漳州全市设立64个健康服务监测点,严把入漳卡口,做好入漳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3月29日11时,共查验车辆24.69万辆、39.77万人,核酸快检2.29万人;落实好5900多家在漳运输企业(个体户)、1.9万余名货车驾驶员的健康管理,要求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找到潜在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3月13日以来,摸排重点人员18.82万人,均已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在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方面,做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准备工作,除龙海区外的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高三、初三年级拟于3月30日、其他各学段拟于4月6日恢复线下教学,主城区公交拟于3月30日恢复运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祭祀节日,祭扫活动关系千家万户。记者了解到,漳州市从3月23日起,暂停开展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散和各类祖坟、祖庙、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动;暂停开放各类骨灰楼(堂)、各类公墓现场祭扫活动。倡议大家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方式进行祭扫,相关殡葬服务机构清明期间一律停休,全天候开通网络祭扫平台,大家可以通过“云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骨灰楼(堂)管理人员将统一免费代为祭扫,并为每位逝者敬献一张祈福卡和一枝鲜花;公墓管理人员将免费开展代为擦拭墓碑、敬花、换红绸带等服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