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征地完成

zz.fjsen.com  2022-03-29 18:5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漳州市长泰区坂里乡最后一户征迁户完成签领,标志着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长泰变电站征地工作全面完成。自2021年11月23日启动征地以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仅用2个半月就顺利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优化补强我省1000千伏电网,打通东南沿海能源大动脉,为漳州海上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送出提供可靠保障。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长泰变电站站址位于长泰坂里乡丹岩村,规划占地213亩,征地拆迁共涉及丹岩村92户村民。

3月25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漳州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北电南送征迁户,做好宣传工作。(李小龙 摄)

为扎实推进征迁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开工、顺利建设,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一是主动作为,推动政企协同联动。公司坚持“政府主导、政企联动”,促成市政府成立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领导小组,长泰区政府建立工程建设指挥部;针对项目配套线路征迁、青赔标准等事宜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达成共识,促成市、区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工程协调会20余次。二是加强组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攻坚方案,倒排任务计划,建立党员责任区,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遴选市县公司优秀党员骨干,组建柔性征迁青赔工作团队,加强周协调、日管控,细化工作推进“颗粒度”。三是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征迁工作。由于征迁涉及村民较多,且部分村民对于特高压项目安全性存在较大顾虑,征地工作一度进入瓶颈。公司积极协同政府有关人员深入征迁一线,“一问题一方案”逐项分析研判、协调解决;组织村“两委”、关键村民前往厦门500千伏集美变参观,做好政策宣传、做通思想工作,彻底打消村民对变电站辐射的疑虑和恐惧,打通征迁各环节堵点、难点。

3月27日,商量北电南送特高压站址现场落实相关前期布置工作现场。(李小龙 摄)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要求,开年就开工,有条不紊地推进工程各项前期工作,为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洪卫东说。

据介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做好工程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漳州公司 长泰公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