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党徽法徽共展初心 抗疫办案齐头并进

zz.fjsen.com  2022-03-29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期间,龙文法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防控疫情的指示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应对,内外结合,积极组织干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全力统筹抓牢审判执行工作,用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优质的司法服务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织密“防护网” 疫情防控再强化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龙文法院直面疫情,院党组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以坚强的组织领导、规范的请示报告制度、严明的工作纪律、温暖的人文关怀,扛起法院人的抗疫责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立即制定《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全院各部门严格要求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法院公共区域定时消杀通风工作,确保法院安检、诉服、信访等一线干警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协同有序推进防疫工作,坚决避免因工作漏洞、措施不到位引发疫情,并对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举措加以细化规范。

严把入口“第一关” 建好一线“防火墙”

时刻保持防疫“实战”状态,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防控措施,规范执勤用车管理,对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法庭、调解室、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开展经常性的通风消毒工作,确保全院在疫情期间的物资需求,及时做好垃圾清理,彻底根除卫生死角。持续开展全院核酸检测,截止3月27日,龙文法院全院完成四轮核酸检测,共计512人次,全员阴性。

运用远程视频实现开庭审判不停歇

打出“科技牌” 司法办案再发力

虽然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艰巨,龙文法院积极克服疫情防控给司法办案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及时引导当事人、诉讼代理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联系法官、网上询问、在线开庭或调解、接受送达等诉讼活动,通过夯实线上工作成效,实现矛盾纠纷在线高效化解,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

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及信访接待相关事项温馨提醒》,及时推广“福建移动微法院”“福建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福建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网络助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利。

狠抓审判执行主业不放松

坚持问题导向,运用远程视频实现开庭审判不停歇,科技支撑保障法院执行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疫情开始至今通过线上法庭开庭73件,调解48件。

执行“春雷行动”不间断

疫情期间,龙文法院执行局实行线上云执行同时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共完成接续财产查控42件,执行完毕47件。

筑好“疫防线” 志愿服务再推进

疫情面前,再次验证了龙文法院党员干警是一支经得起考验的政法铁军。志愿者们用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了龙文法院人的责任与当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警入驻疫情封控区

组建抗疫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

3月中下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龙文法院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3支,共开展摸排人员信息18次1200余人,协调安排法院干警下沉一线协助防疫工作12批155人次。

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

42名干警下沉碧湖街道下洲、万达、融信、融升、建发等8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约13000人次。

入驻疫情封控区

连续9天组织党员干警32人次24小时全天候轮值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翰苑颐园小区,为2栋楼近1000余位居民提供及时、迅速、安全的生活物资配送及服务保障,共入户198户、送物资1080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计采集管数约640管,近1600人次。(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