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守好一道关 温暖一座城

zz.fjsen.com  2022-03-30 11:1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仔细核对每一条流调信息

流调是什么,流调“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流调工作,刻不容缓。自3月11日起,华安县马坑乡在接收到华安疫情工作指挥部下达第一批流调对象名单起,流调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状态,及时对涉疫线索进行电话核查,确保每一条线索及时落地,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我们正在进行流行病调查,请问您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特殊时期,身在全县各指挥部里的他们,虽然不在防疫前线,但却一直坚守阵营后方,即使到深夜,他们仍坚守岗位,“与病毒赛跑”。

夜晚,办公室的灯,映照的是流调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电话这一端的他们,确实很辛苦,已是连续多日的工作。也许是深夜,也有可能是清早,电话铃声打扰了梦中的你,请多一份理解,多一点配合。

如何做好“外防输入”,织牢防控网络?全县还结合家家访行动,继续对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对象进行“回头看”,按时保质地实现流调排查任务清零,守护城乡群众健康安全。

近日,华丰镇还发动基层力量,加强社区排查管理,结合近邻党建工作,广泛发动业委会、楼梯长、志愿者,参与到“家家访”行动中。

“你好,有做过核酸检测吗?接种疫苗了吗?接种第几针了?近期有去过泉州、龙文区……”在小区内,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带着业委会、志愿者一层一层“扫楼”。

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走访所有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他们挨家挨户敲门,入户仔细询问,做好登记,并向居民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法律责任风险的告知书》,再次告知居民近期尽量减少外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全镇4个社区共有36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本次“家家访”排查行动。

健康服务监测点,日夜24小时坚守。

健康服务监测点作为“外防输入”的节点,公安、交通、卫健、乡镇等多方力量,日夜24小时坚守。为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监测,服务监测点设立核酸采样点,提供便民快速服务,对入境司乘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核酸双检测,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这些天,风雨交加,有些湿冷。健康服务监测点在华安境内高速各出口、国省干道上,或地处开阔地带,或山间峡谷风口。一个个奔忙而坚定的身影,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孔,在日夜守护着……让你我他,共同努力,一起迎接灿烂的春光。(黄建和 林舒涵 陈婉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