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闻令而动守“疫”线 逆向而行显担当

zz.fjsen.com  2022-03-30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晚,正在外地参加封闭培训的5名乡镇主要领导,在得知漳浦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连夜赶回所在乡镇,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奋战“疫”线,守护平安。

前亭靠海,与龙海接壤,又临近厦门、泉州,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近日,前亭镇镇长林海坤到前亭镇崎沙码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镇村两委和海防所要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和偷私渡违法行为。

据悉,3月18日晚从漳州市委党校赶回来后,林海坤立马深入抗疫一线,组织领导镇村开展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同时,不忘抓经济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好漳州市提出的“戴着口罩抓发展”。

“目前,我们对镇规模工业企业正全力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林海坤表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条件下,督促两个项目做好征迁和开工建设,一个是LNG国家天然气管网的征迁,一个是前亭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开工建设。

赤土乡党委书记吴海洲也是从漳州市委党校赶回来坐镇指挥防疫工作的乡镇官员之一。日前,他来到赤土乡赤土村防疫服务站,了解该村防疫工作情况。

吴海洲在抓好全乡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突出抓好“戴着口罩抓发展”,为辖区项目和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力促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戴着口罩抓生产,加班加点生产纸箱,保证民生物资的供应配套,预计今年产值可实现2000万元以上。”漳州全盈纸业有限公司厂长张建龙说。

据吴海洲介绍,目前,赤土乡在库项目投资70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0%,确保了实现固投、社零、招商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的首季“开门红”。

除了林海坤、吴海洲,疫情发生后,官浔镇镇长林天兴、赤岭畲族乡乡长蓝志清、南浦乡党委书记郑志平也火速赶回所在乡镇,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激活、畅通指挥体系与工作专班,带领镇村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李圆环 蔡振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