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广大党员干部战“疫”一线当先锋

zz.fjsen.com  2022-03-30 17:43: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芗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全区1020个党组织、8300多名党员干部、25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堡垒在“疫”线筑牢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统筹联动,下好“一盘棋”。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20个科局60名领导干部组成的10个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集中办公,建立健全日会商、日分析、日研判等工作机制,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一张表”,确保指挥运转不断档、防控工作不漏项。

二是建强组织,织密“一张网”。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及时成立“抗”一线临时党支部12个、党员先锋队170支、党员先锋岗186个。健全“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优势,推动62名街巷长、535名楼栋长、1047名网格员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三是示范带动,拧成“一股绳”。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制度,40名处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封控区均由1名处级领导坐镇指挥,全区170个村(社区)均安排一名区直机关副科级干部挂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协调督导工作。深化“1+X”双报到机制,每天安排机关干部到挂钩社区报到服务,充实基层管控力量,全区共下沉干部4127名,其中区级机关干部1610人、教师2158人、镇街干部359人。

使命必达,分秒必争,党旗在“疫”线飘扬

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体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危急关头能豁出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一线淬炼,当好“排头兵”。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镇街每天确保1名党政主要领导或人大主任(主席)和1名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值班,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推动170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相晒诺、领衔抗“疫”,带领87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扎根疫情防控第一线。二是一线考察,锻造“主力军”。由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带队,组成12个专项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下派人员到岗在位情况及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累计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2918人次。三是一线关怀,激发“内动力”。第一时间从区管党费中划拨4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芗城区关心关爱基层干部13条措施,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帮助有困难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

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力量在“疫”线凝聚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凝聚起“困难当前能顶起来”的磅礴力量。一是暖心惠企,做好“贴心事”。区委非公工委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指挥部工作要求。金峰开发区园区组织96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设置园区临时核酸采集点,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员工人数超过200人的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做到应检尽检。二是服务群众,架起“连心桥”。两新组织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站前线”,又“保后方”,三宝集团、康之味等爱心企业主动捐赠口罩、测温仪、食品等价值179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芗江物业出动600余名党员职工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农村保洁道路消毒,为业主筑起守护平安的“防疫墙”。三是锋行志愿,共绘“同心圆”。团区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紧急行动起来,吹响战疫“集结号”,共组建志愿服务队349支,发动志愿者7173人次,积极参与支援区域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电话流调等志愿服务,至27日,共协助排查疫区外来人员3019人、累计核酸采样155.8万份。(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