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化解关系冲突 构建和谐家庭

zz.fjsen.com  2022-03-31 16:2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心灵,关注健康。新冠疫情,不仅威胁着公众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公众心理健康。面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心理冲击,如何舒缓心绪?

芗城区委文明办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杨惠卿表示,家庭的和谐夫妻关系要摆在第一位,亲子关系摆在第二位,那么如果每个人能够掌握一些处理关系冲突的方式方法,那么就能够更有效的构建这个家庭的和谐。

杨副站长还举了一个例子,有一对经常吵架的夫妻咨询是否有好的办法减少吵架频次,她并没有直接说出答案,而是建议这对夫妻每次吵架的时候就拿起手机录音,之后这对夫妻发现每次要拿起手机录音的时候就发现这些小事不值得吵架,夫妻俩感情也得到缓和了。所以从这个个案,我们就可以看到,关系冲突其实是可以找到好的方式方法来处理和解决的。所以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学习一些(处理)关系冲突的方法,那对家庭,对孩子都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还有两性关系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构建。(谢威 连舒婧 罗国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