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成立退役学生应急突击队 助力校园抗疫

zz.fjsen.com  2022-03-31 16:2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648692731(1).jpg

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公寓区、食堂、核酸检测点等抗击疫情第一线,总能见到一群人的身影冲在前方。他们曾是橄榄绿、浪花白、天空蓝。退役不褪色,在疫情袭来之时,他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书写“人不忘本色 奉献永不退役”。

本轮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学校正处在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尤其是校外公寓区,与商业街、居民区毗邻,人员、车辆往来多,是疫情防范的重点。为阻断疫情,筑牢防疫战线,学校武装部积极响应校党委“抗疫防疫,人人有责”的号召,倡议全校退役复学学生继续秉承“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新时代人责任担当,发扬听从指挥、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1648692777(1).jpg

全校156名退役复学学生积极响应倡议,3月18日晚成立“退役学生应急突击队”并进行动员,发出“迷彩漳大,使命必达”的战斗口号。突击队按部队战备值勤要求,错开上课时间,编成抗疫执勤组,按“双人双岗、一岗2小时”的形式,建立值班轮换和组长查岗制度。3月19日上午立即投入执勤,在西洋公寓区东、西两侧路口设卡检查,对过往人员、车辆、物资进行检查、核验,协助做好查验“四码”、信息登记、人员劝返、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全路段、全时段有效管控、精准防范。

退役学生应急突击队以人特有的精气神和威严,严格执行规定,文明用语,认真检查,耐心劝导。截止3月21日12时,共检查、核验过往人员车辆462批次,均做到一人不漏、一物不落,确保公寓区安全有序,以实际行动践行“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铮铮誓言。

他们与学校教职工、学生志愿者、后勤人员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苏家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