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费让利惠企利民 漳州农行为群众办实事出真招见实效

zz.fjsen.com  2022-03-31 12:0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漳州龙海区支行服务团队到企业门店宣导降费让利政策 林怡然摄

“农行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单减免收单手续费项目每年可为我公司节约14万元的财务成本,”福建海新壹号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立红感激地说,去年6月,农行漳州龙海区支行为该公司量身定制“收银一体化系统”金融服务,并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得益于农行的支持,目前该公司门店已从刚开始的10家发展到52家。农行的收银一体化系统帮助该公司实现每日收款自动统计且项目清晰,大大减轻日常繁琐的对账压力;系统开通扫码支付功能,客户通过扫码就能完成支付,解决了公司门店销售过程中客户需要排长队找零等问题。这仅是农行漳州分行为群众办实事,降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的一个缩影。

农行漳州龙海区支行在营业网点晨夕会上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培训与宣导 林怡然摄

农行漳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负担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并积极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银行账户、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和银行卡相关业务支付手续费进行减免,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经营成本,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高质量落地见效,农行漳州分行加强降费让利政策落实工作的组织部署及指导督促,并通过加强市县两级行相关业务人员降费政策培训,对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收费的支付业务领域收费管理及执行工作情况分阶段组织开展自查整改。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付降费见实效”主题宣传活动,加大惠企利民政策传导力度,对支付结算客户,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支付手续费降费措施宣传。该行以网点为主阵地,通过多媒体宣传展示设备、网点厅堂公告栏等多种便于触达、易于感知的形式对外公告和宣传,让客户直观了解降费减免服务项目和执行标准;组织辖内网点通过专题晨夕会开展集中培训,确保网点人员对降费政策理解到位、熟悉掌握,能主动告知客户农行降费措施。同时,组织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等现场宣传活动,提升宣传针对性,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将降费让利政策点对点、面对面精细化推送到位。

农行漳州龙海区支行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宣导国减费让利政策 林怡然摄

据悉,农行漳州分行目前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费让利措施有: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价格不高于现行公示价格5折;免收单位结算卡单笔10万元(含)以下对公本行转账手续费;免收柜台、网上银行(含手机银行)、ATM等渠道单笔10万元(含)以下对公本行转账汇款手续费;通过柜台、网上银行(含手机银行)、ATM等渠道单笔1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按照不高于现行公示价格的9折实行优惠;网上银行(含手机银行)的年服务费优惠后价格不高于现行公示价格5折;单位结算卡单笔10万元(含)以下的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实行9折优惠等。(简银蕉 林怡然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