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供电公司:小区配电室降噪改造 获好评

zz.fjsen.com  2022-04-04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绥安镇供电所正组织施工人员对尚城豪庭小区2号、3号配电室进行降噪减震改造。

据了解,尚城豪庭小区的供电设备产权于2021年12月移交给供电部门。因其电力配套设施使用年限较长,配电室的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共振声音也慢慢地被小区业主所关注。为了给业主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该公司与环保局、城市执法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展开排查,发现配电室的异响主要源自变压器本体的电磁噪声和母排震动两个噪声源,这些低频噪音从配电室地面沿墙壁传导至用户房间。明确噪音来源后,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立即对症下药,制定了施工方案,对该项目进行加急处理。

当天,该公司对尚城豪庭2号配电室供应的218户,3号配电室供应的268户用户采取了低压转供电的方式进行作业,实现了不停电降噪改造的目的。针对变压器本体的震动,施工人员在变压器下方安装减震台,避免变压器和地面直接连接,大幅度阻隔了变压器震动沿地面传播;同时变压器母排重新采用了软铜线材料,由原先的刚性连接变为弹性连接,减少了震动频率,有效的防止共振,达到了降低噪声的目的。

据了解,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纾解电力方面的民生难点、堵点。自开展配电室噪声优化改造以来,先后对怡景园、欧洲阳光小区、尚城豪庭等小区配电室进行降噪改造,均取得良好的降噪效果。该公司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杨志友 江小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