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举行清明节免费代祭活动

zz.fjsen.com  2022-04-0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全县暂停各类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4月1日,漳浦县殡仪馆和漳州和祥陵园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清明免费代祭活动,通过网络“云祭扫”缅怀亲人、追思先人。副县长洪和庭到场观摩并指导活动。

据漳州和祥陵园有限公司业务部工作人员蔡小敏介绍,所有的家属虽不能来现场祭祀,但是可以通过“漳州和祥陵园有限公司”的公众号进行云祭扫表达自己的情感,寄托哀思。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全县暂停公墓现场祭扫活动,由管理机构统一免费代为祭扫。为了弥补广大市民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漳浦县民政局倡导市民通过网络形式进行云祭拜。

清明祭扫在于有心而不在于形式。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情况下,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不到现场,减少出行,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通过网络“云祭扫”等形式缅怀亲人、追思先人,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