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亚明:经商路上留下的“诚信”脚印

zz.fjsen.com  2022-04-06 17:15: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第七届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名单当中,漳州市家居商贸商会会长石亚明榜上有名。13岁时,他从卖冰棍起家,一步一个脚印沉浮于商海,虽已年近半百,仍坚守“诚信”二字。

见到石亚明时,他正和漳州市家居商会骨干商量在会员章程中增加诚信约束条款。自2004年石亚明当选商会会长时起,“诚信”就成了入会的第一道门槛。新会员入会都要进行诚信宣誓。一路坚持,商会已拥有300多个会员。之所以数十年坚守诚信,这是石亚明从13岁时卖冰棍的经历中摸索出来的“生意经”,他受益至今。

此后,石亚明还当过油漆工、泥水匠、裁缝,办过货物中转站、蜜饯厂、家具厂。他的企业合同履约率达100%。凭借着良好的企业形象,公司还顺利进军房地产行业。然而,石亚明并没有忙着个人发财。在公司步入正轨后,他将更多心思放到了市家居商贸商会里。2015年,他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省内率先成立民商事纠纷调解室,义务为商会企业充当和事佬,解决商业纠纷。

“人无诚不立,业无信不兴”,多年来,石亚明个人、企业、商会方面获得了十多项“诚信”荣誉,他用诚信书写奋斗之路的同时,也传播了诚信文明新风尚。(杨智超 蔡佩雅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