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文明祭扫树新风

zz.fjsen.com  2022-04-06 17:16: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扫入人心。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漳州芗城区委文明办提出倡议:

弘扬优秀文化,树立时代新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逝者、悼念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清明节日纪念先人和情感表达内涵,将慎终追远融入纪念先烈、崇德向善、孝亲感恩、传承家风等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和谐文明新风。

自觉遵规守纪,暂停现场祭扫。要严格遵守漳州芗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暂停清明祭扫等聚集性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暂停各类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避免人群聚集,为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与扩散而勠力同心、共筑防线。

携手共克时艰,转换追思方式。清明节缅怀先烈先人先祖活动,重在心不拘于形。倡议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撰文追怀、讲先人故事等文明低碳形式,默默点一盏心灯、燃一段心香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用最简朴的方式表达对先烈先人先祖最深切的缅怀之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