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组 精准助力一线抗“疫”

zz.fjsen.com  2022-04-06 17:2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轮疫情发生后,漳州市芗城区各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组闻令即动,以“基层开单、委员接单”的形式,精准助力一线抗“疫”。

“哎呀,天气预报明天有大雨,核酸采样现场的帐篷不够怎么办?”“志愿者也不够!”“大家连日加班,物资保障也快跟不上了。”3月22日中午,在巷口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召开的疫情防控协商会上,街道统战委员、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魏朝辉听完汇报后眉头紧皱。

“我们移动公司有很多帐篷,这个我来协调。”与会的委员林娣荧马上表态道。

“物资的事情我们公司来帮忙解决一部分。”企业家委员张文革也表示道。

委员卢庆涌紧接着说:“我是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我来召集。”……

与会委员纷纷发言。

第二天,巷口街道凯德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一顶顶坚固宽敞的帐篷挡住了风雨,一件件鲜艳的红马甲温暖了人心。

“基层开单、委员接单”的战“疫”形式同样发生在漳州芗城区各个镇、街。芗城区政协委员石若强组织所在的市风景园林行业协会66人次支援西桥街道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工作;驻外商会委员钟建军听闻家乡防疫物资不足,连夜联系了浦南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向浦南镇政府捐赠了价值5.8万元的抗疫物资。

与此同时,芗城区政协在综合各基层联络组反馈的防疫需求后,及时向在芗的漳州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迅速得到了响应。市政协委员、企业家黄志刚第一时间向芗城各单位捐赠了红外线测温仪、人脸测温监控管理系统等价值30多万元的防疫设备;市政协委员黄志清组织所在的芗江物业集团661名员工不停歇地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及核酸样本快速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

一个联络组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就是一股汇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不竭源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31日,芗城区有135名委员、近500人次分别参与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高速出口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委员及委员所在企业累计捐资捐物价值达230万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政协力量。(芗城区政协 张淑娟 张溢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