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丰田:祭扫倡新风 清明亦文明

zz.fjsen.com  2022-04-06 17:3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清明时,风淡雨轻思故人。为推进移风易俗,加强疫情防控,南靖县丰田镇大力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抓实抓好抓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组织,打造“平安清明”

成立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干部担任组长,成员由包村干部、镇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各村(居)主干组成。同时,要求各村(居)有关单位在镇党委和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丰田镇9个村(居)制定了本村(居)清明期间暂停祭扫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知和解释工作,在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方面做细做实工作预案,确保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引导,提倡“文明祭扫”

丰田镇下辖9个村居充分利用公共领域LED电子屏幕、“村村响”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等形式循环播放《清明节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引导镇区人民祭扫“足不出户”,采取居家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祭扫倡新风,清明亦文明”。同时,大力推行绿色低碳方式的文明祭扫,抵制迷信行为和低俗祭祀用品,针对清明节期间野外祭扫陋习,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鼓励倡导民众通过鲜花、诗赋、信函、音像等文明环保的形式低碳祭扫,移风易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值班值守,营造“安全清明”

清明期间,丰田镇严格落实“四个不能”要求:一是放假不能放松,二是关口不能有失,三是解封不能解防,四是落实不能落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保持应急状态,清明节期间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15个健康监测点筑牢“外防输入”,丰田高速路口加强健康服务监测点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管控,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清明节期间,要求全镇教师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以确保4月6日学校复课的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18日至4月30日为禁火期,严禁在林区及靠近林地边缘野外用火,减少火灾隐患,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林凯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