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卫健局:用“随时待命” 守“时时平安”

zz.fjsen.com  2022-04-07 15:4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叮铃铃铃~”急促的电话声响起,打破了原本安静祥和的氛围,中午只敢在办公椅上短暂午休的叶达道迅速接起电话,“好的,通知各乡镇,做好准备工作”。从3月11号至今,叶达道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从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再到人员隔离管控,凌晨两三点成了他最早的入眠时间。为了筑起防疫高墙,他的战“疫”大脑持续高速运转,紧紧绷着一根弦,不敢有丝毫松懈。

要做好隔离专班的工作,讲究“早”“快”“准”,提早发现、快速部署、准确管控。在寻常人看来的一条《疫情通报》,对于叶达道而言,身体还未反应过来,脑海中的“疫情雷达”已经迅速响应。“3月11号早上6点多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台商区有一个学生初筛阳性,7点多就马上通知乡镇对台商区往来人员进行排查摸底,10点多左右就摸排出4000多名台商区在泰的人员,”说起角美台商区疫情的第一措施,叶达道仍心有余悸,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是他的“秘籍”。

隔离转班的工作需要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流调专班的工作却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作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流调工作“任重而道远”,即将退休的张四清,“奉命于危难之际”,带领着流调队伍,24小时奔驰在与病毒“赛跑”的跑道上。

“之前我们接到1例确诊的病例在兴泰高速服务区停留了6分钟的消息,马上组织流调专班组赶赴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及时对环境采样,对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通知疾控中心的消杀人员对场所进行消杀”。一系列的措施,从早上10点组织调查到晚上8点结束,一个人的6分钟,一群人的10小时,对于流调专班来说,仅仅只是“一起流调任务”。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开展流调,就能早一分钟采取防控措施,疫情传播的风险就会减少很多。

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泰卫健局全力构筑起“人、环境、物”同防的战线,通过多触点监控,组成防疫大闭环。定期按频次进行监测预警、发热门诊、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工作,对重点场所、冷链、物流等时刻监测,确保不遗漏一物、不遗漏一人,800多个日夜,变的是日期,不变的是卫健局的每一分子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随时待命”,才有了我们的“时时平安”。(林李鑫 王雅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