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理财直融业务

zz.fjsen.com  2022-04-07 17:4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总、省、市、支行四级机构协同联动下,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成功为漳州当地一优质国企办理4亿元理财直融业务。

据悉,该笔业务为全省系统内首次突破,历经一个多月完成了分行信用风险审批、理财子公司投资审查、理财中心注册发行等一系列流程,其专业、高效的服务水平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该笔业务不仅满足了客户流动性资金需求,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力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也为后续该分行加快优化信贷结构,满足客户差异化融资需求积累了较好的经验。

理财直融是指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是由商业银行作为发起人管理设立,直接以单一企业的债权融资为资金投向,由银行理财资金投资,在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理财中心)注册发行的非标准化债权融资工具。作为应对资管新规的转型方案之一,理财直融符合“资产标准化”导向,无第三方“托管方”费用,很大程度上为发行人节约了融资成本。目前,工行该类投行业务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投资范围由优质经营性国企扩展到民营企业,业务品种包括不限于理财直融、类永续信托业务等,部分项目投资可采取特别流程,审批时间较以往更快。

据了解,下一阶段,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将立足实际、深挖潜能,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和资源优势,精准精细对接客户服务需求,着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扬长补短、固本强基,奋力推进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