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柔肩巾帼勇挑重担 退役女兵“疫”展风采

zz.fjsen.com  2022-04-07 15: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我是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作为全县3049名巾帼志愿者中唯一的一位退役军人,张素梅已连续20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3月中旬,当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再次打响时,漳浦县妇联转业士官张素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双报到”活动,迅速下沉威惠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筑牢抗疫“防护墙”。

在社区,同事们都说张素梅像一只不知疲惫的“小蜜蜂”每天忙个不停,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采样、入户宣传,凡事都冲在前、作表率。半个多月来,她协助社区走访登记410户居民、电话核实538个对象、核酸检测采样1490人次及发放宣传单近1000份。

“多学有用的知识,多学习身边朋友的长处,努力充实自己。”张素梅总是这样勉励自己。2006年入伍的她,在部队期间因表现突出,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1月,她转业安置在漳浦县妇联至今,更是努力学习适应地方工作,敬业奉献,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从无怨言,与同是退役军人的丈夫一起,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周小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