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稳产保供 守好群众“菜篮子”

zz.fjsen.com  2022-04-07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受疫情冲击,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和销售受到影响。为保障全县农产品的稳定供应,连日来,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措施,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和农产品加工厂发放疫情防控和春季蔬菜生产技术宣传单,指导农户和农产品企业合理扩大生产,做好科学库存、安全运输等工作。

在农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全县各农业生产基地纷纷抢抓当前非常时期,加快温室大棚建设进度,同时加快闲置设施的复耕抢种、应种尽种、做到光热资源不浪费、菜田不弃耕、设施不闲置,进一步扩大设施生产规模。各乡镇农户因地制宜,扩大速生性蔬菜生产规模,积极抢种大葱、胡萝卜、白萝卜、甘蓝、辣椒和各类叶菜,提高复种指数,迅速填补蔬菜供应缺口,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做到生产和防控两不误。目前,全县在田蔬菜7.54万亩,日采收量1500吨。

此外,漳浦县农业农村局还提前做好规模企业基地备供调度调配,指定漳浦丰收园、鸿泰、大丘园、青田等8个蔬菜规模企业作为全县的应急备供调度单位,日可供蔬菜850多吨,有效防控疫情,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目前,全县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柯智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