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全面强化货运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zz.fjsen.com  2022-04-07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货运车辆驾驶员管理,阻断货车、物流等交通传播风险。

近日,在赤土乡便民服务中心,来自本地的货运车辆驾驶员正在办理健康服务卡,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审核申报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详细了解驾驶员出发地、途径地、目的地是否存在疫情风险等情况,并做好台账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市防疫指挥交通检疫组,如通过申报条件,领取到健康服务卡的驾乘人员,可在落实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的前提下,持健康服务卡在漳州市域内通行。

“接到通知后,我们把有关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个村(社区)以及辖区的车辆车主手上,迅速开辟专门服务窗口办理健康服务卡。”赤土乡党委组织委员石琼城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辖区货运车辆驾驶员尽快办理健康服务卡,把此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

据了解,该《通知》要求外来车辆来浦前,驾驶员要提前向在浦相关企业或个体经营者报告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和测量体温情况,由在浦相关企业确保符合要求才能出发。到浦时,驾驶员要配合交通健康服务监测点开展查验工作,将车辆停靠在指定安全位置,主动接受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和测量体温,同时在监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对符合要求的填写信息登记表后予以放行。(林志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