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官浔:封控区 管控区解封!

zz.fjsen.com  2022-04-08 16:4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日上午9时,漳州市漳浦县官浔镇西北村龙浦路温情涌动。

随着漳州市漳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战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戴文利一声宣布:“漳浦县官浔镇‘封控区、管控区’解封!”工作人员开始拆除铁皮围挡,管控区内11户32名村民一起从“管控区服务点”出来,手持国旗,现场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共同庆祝这一激动时刻。

14天严格的封控、管控管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其中,有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的付出和坚守,也离不开村民们的理解和配合。

自3月19日发生疫情以来,漳州市漳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官浔镇封控区、管控区已经达到相关文件规定的解封条件要求,获批准解封。

“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上海、泉州、龙海等地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仍然面临输入风险。”官浔镇党委书记戴厝魁说。在清明节,该镇积极劝导旅居疫区的乡亲暂缓回乡、非必要不返乡,共同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陈凌娴 杨志鹏 刘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