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城西社区:“近邻党建”发力 凝聚合力抗疫

zz.fjsen.com  2022-04-08 16:4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漳州市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通过“近邻党建”发力,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在县城汤泉世纪小区,城西社区志愿者正在对进入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登记信息,入户入店分发宣传册、提醒居民接种疫苗、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工作等。在城西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还有一批老人志愿者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据了解,城西社区创建党建引领“近邻”基层治理模式,组织社区部分老党员与县法院、县审计局、县医院等部门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累计招募志愿者近80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

“通过入户入店铺、发动党员建立包户包片区微信群,提醒居民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工作,提高居民齐心抗疫觉悟,让‘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中华传统美德得到传承弘扬,让社区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有爱。”城西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洪惠超如是说。(陈奕睿 陈潘婷 胡海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