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创建文明城市 展现良好风貌

zz.fjsen.com  2022-04-10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芗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召开。芗城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石振棋强调,要按照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对标找差,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何才成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芗城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推动芗城区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展现良好时代风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创建工作,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的应势之举。要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创建实效,要聚集问题,重点突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力补短板,抓好交通秩序、社区治理、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等综合整治。要督促落实,坚持“每日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形成督查工作机制。要汇聚工作合力,提升创建水平,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要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挂钩社区帮扶,抓好志愿服务。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联络沟通、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芗城区处级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金峰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城管中队长、交警中队长、市管所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钦赐 郑文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