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接力帮扶 助力养殖户稳渡“隔离期”

zz.fjsen.com  2022-04-10 10: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尽管放心,养殖场这边我们会尽力帮忙。这几天,漳浦县海洋渔业局都有过来指导,他们今晚察看了水质还可以,鱼虾状态也都很好。”“好好好……那就麻烦你们了!”近日,在漳州市漳浦县佛昙镇白石村某水产养殖场,佛昙镇人大主席陈江山与正被隔离中医学观察的水产养殖户杨某进行通话,安抚他安心接受医学观察。了解到自家养殖场运转正常,鱼虾生长状态良好,杨某心里的担忧才得以放下。

原来,在3月31日晚,一货车司机在进入龙海高速公路口接受检查时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经行程轨迹排查,该司机于3月28日曾在漳浦佛昙镇白石村一水产养殖场停留。4月1日凌晨,杨某及其家人被转移到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对此,佛昙镇党委政府和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人员连夜赶到该养殖场进行接力帮扶,助力养殖户渡过疫情管控特殊时期,全力保障养殖户在疫情期间的经济利益。

“要随时留意虾池的水体离子平衡,可以适当补充一点钙,这样有利于虾苗和藻类生长……”这几天里,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指派水技人员持续对该养殖场进行驻点跟踪,日常检查维护场里的报警系统、进排水及增氧等设施,观测鱼虾生长状况,并针对性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养殖场在户主隔离期也能正常运转,减少经济损失;佛昙镇党委政府则帮助杨某协调养殖场的用工问题,临时聘用具有养殖经验的工人进行管理,并每日与杨某保持电话联系,实时告知养殖场的运转情况,让他不再有后顾之忧。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旦发现有传播风险,就要在第一时间迅速出击、高效处置,切断传播途径,保一方安全。在这场疫情当中,漳浦县不仅做好了疫情防控,也在保障百姓利益方面有温度,全县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柯智勇 蔡振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