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机关党员“双报到” 防疫一线践初心

zz.fjsen.com  2022-04-10 11: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漳州市漳浦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双报到”。他们穿上防护服、换上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初心使命。

近日,在漳浦县城威惠社区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监测点,漳浦县妇联干部张素梅正在协助社区做好进出人员的“三码一温”查验。自漳浦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便主动请缨,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

漳浦县检察院干部林锦辉,响应“双报到”抽调到道周社区。除了完成道周社区日常防控工作外,他还担任该社区疫情防控的联络人,随时关注社区的防疫需求,比如防疫物资、人员紧缺等问题,他都会与相关单位协调安排到位。林锦辉介绍说,他爱人在县疾控中心工作,夫妻俩人都处于疫情防控的一线,他调侃地称她为“战友”。

前不久,漳浦县机关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主任蔡石城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后,便义无反顾地将抗疫一线战场从南门社区转至金浦大道交通健康服务监测点。

据了解,自漳浦县启动疫情防控以来,县直机关党工委立即响应,努力搭建密切党员与群众关系“连心桥”,组织52个机关党组织、117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19个社区、金浦大道和龙湖大道健康监测服务点、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双报到”活动;选派60名党员干部组建4队管控工作专班应急小分队,助力漳浦县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县直机关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优势,紧急联系组织相关企业捐赠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物资,有效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林素真 周团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