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东厝村:打开产业“钱”景 带动村民增收

zz.fjsen.com  2022-04-11 21:2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镇的东厝村,去年底建成的乡村振兴项目——猪肚菇食用菌示范基地,村民们看好产业“钱”景,在家门口边务工边学技术,实现挣钱看家两不误。

杨跃辉是旧镇镇东厝村的村民。去年底,他结束了到处奔波的打工生活,回到村里。他说,这两年,在外时不时受疫情影响,没有办法经常回家。如今,他和妻子都在村里的猪肚菇食用菌示范基地工作,夫妻俩每个月能领到六千多元的工资,还能就近照顾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

漳浦县旧镇镇东厝村猪肚菇食用菌示范基地是东厝村与漳州益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发展的乡村振兴项目,项目一期建有4亩实验大棚。目前,有近20名东厝村村民和杨跃辉夫妻一样,在这里边打工边学习种植技术。

“一亩地大概一年利润有18万元,一名农户可以种植一亩到两亩地。”据漳州益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容介绍,像杨跃辉夫妻二人可以自己管理,不用请工人,经济效益不错。

据悉,下一步,该基地将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漳州益生源生物科技提供菌种和技术,村里的合作社统一发放给农户,农户利用自家空房或者空地承包培育,产出的菇可以自己出售,也可以卖给公司。第二期项目计划将扩建到120亩,带动全村至少200户群众种植猪肚菇。(魏雅蓉 李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