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幼保健院:防疫一线上的“检验”英雄

zz.fjsen.com  2022-04-11 21:2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年3月以来,省内疫情形势严峻,漳州市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病例。为做好疫情防控,漳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全县PCR实验室之一,漳浦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在完成本院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还承接了多个乡镇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面对超过平常20倍的标本量,为提升检测速度,PCR实验室实行24小时工作制,8名检测员轮换值班,做到仪器不停人不停,与疫情赛跑。因为样本多、人手不足,他们都是超负荷工作。

“我们要当好抗击疫情战线的‘扫雷兵’,以准确无误的检测信息保障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再苦再累也值得!”检验科医生朱雪玲说出了所有“检验人”的心声。

“平常我们实验室的每天检测量一般1080人次左右,现在最高达到24000人次。”据该院检验科负责人蓝杰文介绍,因工作需要,魏幼凤同志白天在产前筛查实验室上班,晚上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蓝杰文几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的人。除了统筹协调,他也参与一线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的最后几个环节——标本扩增、结果分析和报告审核及上传。在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他几乎从白天工作到深夜,每天睡眠时间不足3、4个小时,带领检验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曾丽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