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大南坂镇:上阵“父子兵”防疫显担当

zz.fjsen.com  2022-04-11 21:3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省肆虐。在漳州市漳浦县大南坂镇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虽身处不同岗位,但同样有一颗虔诚的心--共同抗“疫”,为所在社区防控疫情筑起铜墙铁壁。他们就是大南坂镇农一社区的退役军人---蓝志明、蓝炯鹏父子。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一启动,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即发布退役军人召集令。作为党员及退役军人的蓝志明、蓝炯鹏父子积极响应号召,日夜轮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导则等要求,严格对过往群众落实测温、查码等防控措施。

在这冷暖骤变的天气里,他们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从不说苦喊累。既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体现出退役军人敢担当、能战斗、往前冲的风格。据了解,蓝炯鹏的爱人是外地护士,因疫情原因夫妻俩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面了,但双方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默默地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点苦不算什么,守好社区的卡点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退役军人蓝炯鹏说,只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和父亲就会一直坚守岗位。(蔡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