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龙文塔建成开放 文化与绿化自然融合

zz.fjsen.com  2022-04-11 19:2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塔是漳州一张亮丽的名片,许多年轻人都以为龙文塔在龙文区。但是您知道吗?历史上的龙文塔却是建在芗城区。近日,芗城区龙文塔遗址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

据《漳州府志》记载,明嘉靖十四年知县刘天授始建石塔,后废。清雍正十年重建。此塔峙立在建于漳州古城西隅龙文山上,故获称“龙文塔”。塔下有“憩园”,吸引许多游人前来游塔观赏。龙文塔共有七层,由花岗石砌成,塔身呈八角形。1999年,龙文塔新塔建于龙文区九龙江下游西溪北岸鹤鸣山。

龙文塔遗址公园在旧址的塔基之处兴建而成,植入大量绿化,占地面积4517平方米。公园结合了城市公共景观空间、历史文化遗址等多要素,具有开放性、立体流动性和集约性。此外,这里不仅提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还配有地下停车场。目前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本月月底可投入使用。(沈白川 张茶香 韩荣 刘毅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