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速路口 交通检疫“卫士”24小时工作缩影

zz.fjsen.com  2022-04-11 18:1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漳州龙海各个高速路口,有这样一支交通检疫“卫士”队伍,以“疫”为令,昼夜值守,严防把控,连续作战20余天,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全力以赴确保交通防疫起实效。

00:00—03:00 月明星稀,大地沉睡,高速路口灯火通明,龙海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交通检疫组的新一班次的值勤“卫士”,整装完毕,与上一班值勤人员完成交接,再次强调细节、熟悉流程,抖擞精神上岗。

03:00—06:00 夜风习习,月色醉人,入龙海车辆较为零星,但值勤人员依然认真谨慎值守。为了方便驾驶员,值勤人员奋力登高测量体温。

06:00—09:00东方欲晓,万物清醒,抹去一夜的疲惫,迎来第一波车流量高峰。严格查验,详细登记,做到既严密防控疫情输入,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09:00—12:00艳阳高照,碧空如洗,新一班次值勤人员全员到位,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无畏困难与辛劳,无论巾帼与须眉,交通“卫士”坚持快准严实细,全力投入这场防疫“攻坚战”。

12:00—15:00 烈日当空,光芒刺目,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汗水已浸透全身,但每一个人都打起十分精神,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15:00—18:00阳光灿烂,和风习习,后勤保障人员为一线补充物资。物资是防疫一线的首要保障,每日盘点,按需发放,精准对接,动态补充,为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做好后勤保障。

18:00—21:00夕阳西斜,落日余晖,值勤人员轮流匆忙就餐。随即迎来下班车流量高峰,眼看一辆辆车已排起了长队,顾不得饭菜已凉,狼吞虎咽,生怕耽误一分一秒。

21:00—24:00暮色弥漫,月明千里。交通检疫组领导现场检查和指导,规范检疫流程,细化检验步骤,叮嘱值勤人员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上下“一盘棋”,构筑严密的交通运输防控网。守一道门,护一座城,交通检疫“卫士”始终以脚踏实地的担当、严格高效的作为,诠释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交通检疫“卫士”坚持以更高标准的状态、更细标准的服务、更严标准的程序牢牢守住龙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邱东兵 曾继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