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组建初中教育集团 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zz.fjsen.com  2022-04-12 20:0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4月12日,芗城区2021年度基层学校党支部达标创星授牌暨芗城区初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启动。会议宣布了2021年度芗城区基层学校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结果,并为4个五星级党支部、8个四星级党支部授牌。

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昭君强调,被评为“五星级”“四星级”基层党支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教育局党组、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引领,要着力推进教育党建与教育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格局。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超宣布芗城区初中教育集团组建的决定,芗城区初中教育集团暨紧密型城乡初中教育一体化工作同时启动。据介绍,“芗城区初中教育集团暨紧密型城乡初中教育发展共同体”由1所龙头校(漳州市玉兰学校)、3所种子学校和4所成员学校组成,各校将在目标规划、党建引领、教学教研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四方面推进工作,统筹教学教研,加强教学观摩,优化作业管理,开展名师专业引领,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力争在三年内取得一定成效,发展3至4所名校,成为“家门口优质初中”,全面提升芗城区初中教育水平。

“推进集团化办学是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办学活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必然要求。”李昭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过去一年,2个小学“名校+”集团运作顺畅、有力,在跨校统筹管理、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初中集团要尽快主动向他们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早日办出成效。龙头校要在办好自身学校的基础上,充分带动集团内其他学校的发展,促进共同成长,各成员校要主动参与、相互信任、合力攻坚,共同打造协同共生、合作共赢的集团奋斗共同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