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漳浦首创视频联合验收助力企业竣工

zz.fjsen.com  2022-04-13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为满足企业项目竣工的需求,漳州市漳浦住建局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中因疫情带来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推进漳浦县疫情防控期间各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 从而促进企业早建成、早投产。

近日,在福建和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厂房(一、三期)和漳浦联创世纪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联创城市广场二期项目--25#、26#楼申请联合验收时,由于设计、勘察单位等相关主体验收单位因疫情防控的需求,无法到达现场开展验收工作。为减少申报单位组织验收的压力,漳浦住建局审批科立即召集规划部门、监督站、建工股等股室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联合验收视频会议。会上,建设单位就项目竣工概况进行工作汇报;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等验收相关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就项目验收情况作说明;各验收部门就现场预验收情况与五方主体单位进行交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各自职责认真开展现场勘验、资料核对等验收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对项目竣工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并出具书面验收意见,及时反馈给牵头单位;各参验成员等监管单位要加强审管联动、加强项目过程监管。

通过视频会议验收的方式,不仅实现了审批监管信息互通、意见共享、相互协同,共同促进漳浦县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的顺畅开展,促进项目早日建成落地投入使用,同时实现“面对面”无接触验收意见交流,也为疫情之下如何落实便企惠企提供了新做法。(王中成 吴晓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