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季度1.5亿出口货物享RCEP政策红利

zz.fjsen.com  2022-04-14 09:1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1-3月漳州市累计签发RCEP证书520份,签证金额约1.56亿元,可帮扶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00万元人民币,涉及的产品种类包括农产品、水产品、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等,主要输往日本、澳大利亚等RCEP成员国家。

为了最大化释放RCEP政策红利,漳州海关多措并举,形成“靶向”服务制度,依托线上网络平台,结合线下培训和入企指导等形式加强政策宣讲,推动企业用好用足RCEP原产地优惠政策;成立RCEP专项帮扶小组,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指导企业加强对各个协定的学习,帮助企业选择最优的贸易协定,最大程度减轻企业成本;同时及时抽调5名业务骨干成立应急专家小组为企业答疑解惑,组织关员加班加点进行单证审核,第一时间为企业出具RCEP原产地证书,提供高效通关服务,不断推动RCEP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漳州海关将持续关注企业在RCEP享惠方面的情况,形成“靶向”制度,精准服务,让企业充分吸收RCEP政策红利,助力漳州市外贸更高质量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杜正蓝 通讯员 游晞 李会 孙桂林)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