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猎鼠队:延伸服务范畴 坚守为民初心

zz.fjsen.com  2022-04-14 13: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命名2022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个,漳州市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笔者了解到,作为漳州市第一支通过政协提案并成立的民间志愿反扒队伍,目前该队成员不断延伸志愿服务范围,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成为全市最为活跃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一。

正值午间车流高峰期,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的数名志愿者来到了市区文昌门路段,穿上红马甲,化身交通劝导员,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随着漳州市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社会风气日益净化,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延伸为民服务的触角,从“抓贼”高手变身为交通志愿者,他们并没有感到太大的落差。

新冠疫情爆发之初,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积极参加入户调查,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曾坚守在抗疫一线70多天,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这志愿服务的初心。

据统计,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2015年成立以来,共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0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多起,及时挽回群众损失约200万元。除了协助警方侦破各类刑事案件外,近年来,队员还积极融入漳州“社区110”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协助网格员入户走访,化解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提供法律咨询等。如今,做大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成为他们的新目标。(杨智超 蔡佩雅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