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援泉核酸采样队:51名精锐3次驰援助力抗疫

zz.fjsen.com  2022-04-14 13:5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听到这一消息,还在隔离点实行闭环管理的漳州市漳浦县援泉核酸采样队队员们激动不已。

今年4月1日至5日,在泉州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漳浦县派出51名医务工作者3次驰援泉州,为了给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他们当中参加支援工作经历最多的达15次,大部分人参加过5次以上。他们个个敬业肯干,经验丰富,技术过硬。

一次次凌晨出征,从黑夜奋战到白天,一次次160公里的往返奔波,没有任何人喊苦喊累,队员们在途中抓紧时间休息,只为全力以赴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全体队员像战士一样,防护服一穿就是5至6小时。期间滴水不沾,口渴忍着,肚子饿也忍着,总是提前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采样任务。然而,紧张、繁重、长时间、多批次的一线支援工作,对于大部分年轻姑娘而言,无论脑力体力都是不小的考验。但不管多累多辛苦,她们都没有抱怨过一句。

据悉,从4月1日出发至今,该支援队所有队员都没回过家,并且需要隔离至4月20日。他们当中,有牵挂家中不满2岁孩子的妈妈,有被年迈父母担心挂念的孩子。大家把自己“武装”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纤细的双手,因为无数次的“一采一手消”变得麻木。虽然带了两层手套,但酒精还是一次次在皮肤表面挥发。一次任务下来,最后几乎解不开包装袋,拧不开试剂管的盖子。结束后脱下手套,才发现双手都红肿了。

但这些小困难击不垮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每个人都非常积极乐观,争着抢着往前冲,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3次的支援,该支援队累计完成8.8万余人次核酸采样。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不畏困难的凡人。漳浦县援泉核酸采样队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值得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和点赞。(蔡巧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