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灰“死灰复燃” 老人烧火做饭引发火灾

zz.fjsen.com  2022-04-15 11:4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伟帅 叶晨瑜)85岁老人在自家厨房烧柴火炖肉,在火星未灭的情况下就离家出门,不料灶膛被喷出的火星引燃,不仅烧坏了房子,还烧死了老人养的十几只鸭子。4月14日中午,这一幕就发生在漳州长泰区武安镇官山村。

事发当天12时27分,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长泰区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村民住房与邻居住房相隔较近,着火位置位于村民住房围墙内外搭使用的厨房,厨房内火势加之风势使火焰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灭火,两把水枪对着火点内外位置进行夹攻,同时另外两把水枪在房子周围进行灭火冷却,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经过二十分钟的及时处置,明火被扑灭,现场烧毁了一辆家用电动车,距离着火位置较近一群家畜鸭子也无一幸免。考虑到厨房内堆有大量柴草等可燃物,阴燃仍会导致火势再次燃烧,消防救援人员再次进入着火点出两把水枪进行冷却处置。

消防救援部门温馨提醒,农村地区消防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也比较薄弱,老人在灶膛生活做饭一定要做好防范。在烧柴做饭时灶膛前不要离人,要防止灶膛内已烧尽的柴灰“死灰复燃”,同时,不要在靠近火源、烟囱周围堆放柴草,以免烟囱外喷出火星引发周围柴草起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