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zz.fjsen.com  2022-04-15 16:2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650009635.jpg

连日来,漳州高速公司持续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维护漳州高速公路良好的通行秩序。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漳州高速公司压紧压实防疫防控责任,坚决做到“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确保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出行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工作专班保通保畅

漳州高速公司迅速成立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保畅通工作专班,实行“每日一分析”“一日一调度”,严格落实“国务院等上级政策零报告、路地联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诉求畅通、问题跟踪落实”四项工作机制,工作专班成员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做好漳州辖区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提升高速服务保障水平

围绕保畅通目标,漳州高速公司主动与辖区交通检疫部门联动,持续跟踪分析交通流变化,及时主动提出增设检疫通道、增加属地防疫人员等措施,协调属地自建防疫专用卫生间。服务区设立司乘人员疫情防控诉求受理点、便民服务点,“一车一策”受理协调解决滞留高速公路货车司机通行诉求,逐车解决货车等车辆滞留问题,全面提升高速服务保障水平。

持续强化志愿暖心服务

漳州高速公司持续加强志愿服务举措,在各收费站、服务区等窗口设置志愿服务台,党员团员志愿者靠前服务,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暖心人性化服务,助力司乘便捷出行。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漳州高速公司所辖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特别是收费站、服务区等一线人员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和各项防护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司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统计,3月11日以来,漳州高速公司持续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保障绿通车辆15904车次,免征通行费 1324.73万元;保障运载核酸样本、隔离人员及防疫应急物资等车辆184车次,免征通行费1.12万元;接听12122服务电话12606通;受理咨询类电话7346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李晓艳 黄莉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