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五寨乡调整种植结构优化轮作模式结“硕果”

zz.fjsen.com  2022-04-15 17:34:03   来源:逗你玩玩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平和县五寨乡的90多亩土豆喜获丰收,这是该乡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结出的硕果。

近日,在五寨乡优美村的90多亩土豆田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收土豆,经过割秧、翻土后,只见一个个黄灿灿、圆滚滚的土豆从地里面翻滚出来,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随后,农户们将采收好的土豆进行分类、装箱、打包、装车,及时发往市场。

据了解,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提高粮食经济效益,五寨乡通过看市场、察地块,搞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帮助农民转思路、调结构、送技术、送政策,引导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眼前的这片土豆田采用“水稻——毛豆——马铃薯”轮作模式,通过优化轮作模式,改变以前单纯种双季水稻,每亩纯收入增加5000元,大大提高了农民种植的经济效益和积极性。

今年来,五寨乡大力推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外出务工农民把耕地合理流转给种粮大户,通过有效整合实现规模化经营,实现农业发展集聚化、规模化、特色化。(吴宛霖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