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无人机化身抗疫奇兵 服务隔离人员

zz.fjsen.com  2022-04-18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通讯员 林晓章 戴莉莉 刘俊)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生安康站集中隔离点,有一群特殊的“抗疫奇兵”挺身而出,这就是台商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突击队应急配送服务的无人机“战士”。

在台商区保生安康站集中隔离点,记者看到,消防队员按照隔离人员的物资需求,利用无人机即时配送、定点投放。据悉,近期,现场不少隔离人员体验了这种无人机应急配送服务。通过点对点配送,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还能减少接触。

消防队员黄耀鸿表示,在隔离人员急需药品或其他紧急物资时,利用无人机进行精准投送,不仅提高了投递效率,而且大大降低队员工作中的接触风险,实现“无接触投递”。

此外,为了加强隔离区内消防安全宣传,消防队员还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等优势,让无人机化身防疫宣传“尖兵”。

黄耀鸿说:“通过无人机上搭载的喊话器,我们可以进行防火宣传语音播报、空中喊话提醒,全方位对集中隔离人员开展空中防火宣传,从而提高隔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